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破屋内发现巨额赃款 3顽童捡足球捡来“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27 扬子晚报

  据巴西媒体8月4日报道,去年8月初,一伙盗贼在巴西东北部福塔莱萨市,挖了一条80米长通往巴西中央银行福塔莱萨分行金库的地道,偷走了重达3.5吨、价值1.65亿雷亚尔(约合7200万美元)的纸钞,制造了“巴西史上最大银行劫案”。时隔将近一年,7月29日,3名顽皮男孩在捡足球的时候意外在一座废弃的破屋内发现一只装有82000雷亚尔旧钞的塑料袋,随后警方又从同一现场起获一只装有336000雷亚尔的皮箱,两项总计约合20万美元。经过警方确认,这批巨钞正是巴西央行去年8月失窃的部分赃款。

  据报道,7月29日,巴西东北部福塔莱萨市北郊的一条僻静街道上,3名12岁男孩正在玩着足球。突然,一个孩子一个大脚不小心将球踢进了街边一座早被遗弃的破屋子。于是小家伙们翻过该屋院前的篱笆墙,准备捡回那只已经滚入屋内的足球。当他们走进一间昏暗的屋子时,意外地发现地上躺着一只鼓鼓囊囊的白色塑料袋,于是好奇地将其打开,不禁当场惊得目瞪口呆。原来里面竟是一沓沓面额为50雷亚尔的旧钞,细细一数,竟有82000雷亚尔。

  3个来自当地贫民区的苦孩子面对这笔“飞来横财”简直有些手足无措。3个男孩中的一个人有一个当警察的兄长,接到报告后,该警察急忙赶往现场,随后将这笔巨款一股脑儿地带回了警察局。

  当天晚些时候,当地警察局接到匿名举报电话称,2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正在这座破屋子内挖掘着什么。当警方闻讯赶到之时,这2名男子早已逃之夭夭,身后留下了一只装有336000雷亚尔的皮箱。从现场已被撬动的假地板初步判断,箱子之前显然曾被埋藏于地下。

  经过对上述两笔赃款现钞的仔细鉴定,巴西联邦警察局局长贝雷多3日表示,“我们相信这批巨款正是巴西央行福塔莱萨分行去年失窃的部分赃款。”据了解,此番惊现赃款的这座破屋原屋主已经去世。

  据悉,自从去年8月巴西央行爆发“史上最大银行劫案”后,巴西警方高度重视,随即在全国范围内搜捕案犯。然而将近一年时间过去了,警方迄今只追回价值约800万美元的赃款,仅相当于失窃总额的11%。朗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