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继续 黎巴嫩人道主义局势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以色列军队的战机4日轰炸了黎巴嫩东部边境地区和黎首都贝鲁特。此外,以军还在黎南部与黎真主党武装继续激战。同一天,真主党武装向以色列发射了多枚火箭弹。持续不断的黎以冲突使黎巴嫩的人道主义局势日益恶化。

  以军战机4日袭击了黎东部边境地区的一座农场,造成至少30名农场工人丧生。以军战机当天还轰炸了贝鲁特南郊部分地区和贝鲁特北部的4座桥梁,并截断了连接贝鲁特与黎
叙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在黎南部,以军与真主党武装的战斗继续,双方都有伤亡。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发射了200多枚火箭弹,火箭弹的落点继续向以南部推进,首次到达了距以黎边境75公里的城镇哈代拉。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30名以色列平民、44名以军官兵和900多名黎巴嫩人在冲突中死亡。

  黎总统拉胡德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当天轰炸贝鲁特北部的道路和桥梁。他说,以色列的轰炸切断了外国救援物资进入黎巴嫩的陆路交通。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法赫-阿彭滕当天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对黎巴嫩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关注。他说,由于黎巴嫩的桥梁和道路在轰炸中遭破坏,联合国救援机构很难把食物和饮用水送到难民手中。另据联合国发言人说,黎以冲突目前已造成91.3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