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会中不满改口风 布莱尔称以军轰炸“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黎以问题上偏袒以色列、紧跟美国的态度在内阁和议会中引起不满,为此,布莱尔3日改换口风,称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不可接受”。与此同时,布莱尔再提巴以问题,表示将致力于巴以和平进程,并将此与自己的个人成败挂钩。

  据报道,布莱尔对以色列轰炸黎巴嫩领土的行为表达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称这样的行为“不可接受”。针对一些工党议员提出的以黎无条件停火的要求,布莱尔3日在新
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尝试这么做,并得出一个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不应当只谴责一方,它也不应当只是我们作出的声明,它只能是一个计划,这个计划能够让冲突双方都实现停火。接下来,还要解决(造成冲突的)潜在原因,即黎巴嫩政府无力控制整个国家。”布莱尔表示,他希望有关方面能达成一项决议,促使以黎“立即停火”,并为一项旨在向黎巴嫩边境地区部署国际部队的协议铺平道路。

  此外,布莱尔还首次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谈及巴以和谈问题。布莱尔说,要解决巴以问题,可能有必要与民主选出的哈马斯政府谈判。布莱尔还说,他将于9月再度致力于巴以和平进程。布莱尔表示,如果他不能促成旨在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他将视之为领导生涯中的个人失败。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4日说,首相布莱尔已经决定将自己的假期推迟几天,以参与联合国关于黎以停火决议的磋商。出于安全考虑,布莱尔办公室没有向媒体透露他的休假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