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炮轰美国防部长失误众多 要其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美国参议院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军方两名高级将领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承认,伊拉克局势每况愈下,很有可能爆发内战。同时出席作证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遭到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猛烈批评,希拉里甚至要求他尽快辞职。

  据报道,希拉里在听证会上严厉批评了拉姆斯菲尔德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的失误。她说:“在您的领导下,国防部做出了不计其数的错误决策,将我们引向伊拉克战
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深渊。”希拉里指责说,美国不但没有从伊拉克撤军,反而还在增兵,当地的平民和士兵伤亡与日俱增。

  听证会结束后,希拉里甚至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她说:“部长先生已经失信于国会和人民,现在该是他下台的时候了。”希拉里还连带翻出了一些旧事,她抨击拉姆斯菲尔德过低估计了塔利班的能力,错误地认为2002年底已经将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分子消灭。面对希拉里凌厉的攻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击:“我们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并没有成规,也没有先前的历史经验可借鉴。所有决策都是由训练有素的人做出的。”

  希拉里指责他过去对伊战胜利所做的保证“事实证明没有实现”,拉姆斯菲尔德矢口否认。“我从未向人们承诺过胜利的美好图景,我的措辞都经过字斟句酌。”他说,在他的讲话中,很难找出对伊拉克局势过分乐观的语言。他重申,驻伊美军撤军的时机必须以当地局势的好转为基础,而目前“条件尚未成熟”。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皮特·佩斯将军向国会参议员陈述时均表示,伊拉克局势不容乐观,宗派冲突迭起,内战的可能性与日俱增。阿比扎伊德在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现在伊拉克的宗派冲突已经达到他所见的最严重的关头,尤其是在巴格达。如果不设法制止,伊拉克很可能爆发内战。自从今年2月22日萨迈拉的什叶派金顶清真寺爆炸后,伊拉克宗派间的冲突不断升级。联合国最新的一份报告表明,仅今年5月和6月,有将近6000人在冲突中丧生。他介绍说,除了宗派冲突外,伊拉克还充斥着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叛乱分子以及什叶派武装人员等制造的流血事件。

  皮特·佩斯将军承认:“我们的确面临着伊拉克内战的威胁。”但他强调,内战是否爆发,最终决定因素是伊拉克人,而不是美国军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