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前外长被指涉及伊拉克石油换粮食计划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印度政府调查委员会星期四发现,前外长纳特瓦星(Natwar Singh)和他的儿子都涉及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石油换粮食计划丑闻,此事一经泄露,昨天立刻在议会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独立调查委员会报告认为,执政的国大党没有违法行为,但是反对派议员指责政府没有把报告提交议会,而是有选择地泄露一些内容。

  抗议声和吵闹声迫使议会两院不得不中途休会。

  去年底联合国调查报告说,伊拉克曾向几个国家的政客和组织赠送石油礼券,当时的印度外长纳特瓦星和国大党都在其中,这些礼券可以出售以换取佣金。印度政府为此展开了调查。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调查发现纳特瓦星和儿子贾加特有罪。不过没发现他们从售卖

伊拉克石油中赚钱,虽然贾加特的两个朋友从这些交易中捞了不少。

  印度NDTV电视频道说,调查发现纳特瓦星和儿子利用他们在国大党的地位得到石油合同。据说纳特瓦星曾给萨达姆政府写信,索求购买便宜石油的特别礼券。

  纳特瓦星去年11月辞去外长职务。他昨天说,调查可以证明他和儿子是清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