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防部长应该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美国参议院8月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军方两名高级将领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承认,伊拉克局势每况愈下。同时出席作证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遭到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猛烈批评,希拉里甚至要求他尽快辞职。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希拉里在听证会上严厉批评了拉姆斯菲尔德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的失误。她说:“在您的领导下,国防部做出了不计其数的错误决策
,将我们引向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深渊。”

  希拉里指责说,美国不但没有从伊拉克撤军,反而还在增兵,当地的平民和士兵伤亡与日俱增。

  听证会结束后,希拉里甚至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她说:“部长先生已经失信于国会和人民,现在该是他下台的时候了。”

  面对希拉里凌厉的攻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击:“我们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并没有成规,也没有先前的历史经验可借鉴。所有决策都是由训练有素的人做出的。”

  他说,在他的讲话中,很难找出对伊拉克局势过分乐观的语言。他重申,驻伊美军撤军的时机必须以当地局势的好转为基础,而目前“条件尚未成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皮特•佩斯将军当天向参议员陈述时承认:“我们的确面临着伊拉克内战的威胁。”他说,为避免内战,“伊拉克的什叶派和逊尼派需要向对方施予更多的爱,而不是发泄更多的仇恨。这个重任必须由伊拉克人民和政府来完成”。(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