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宗教团体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全日本佛教会4日向首相官邸递交了一份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请愿书,要求小泉和内阁大臣停止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请愿书指出,日本首相和内阁大臣正式参拜作为一个宗教团体的靖国神社,违反了日本宪法规定的“信教自由”和“政教分离”的原则。

  全日本佛教会是日本一个全国性宗教组织,成员包括日本各地90%的寺院。

  小泉2001年就任日本首相以来连续5次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曾遭到日本军国主义铁蹄践踏的亚洲各国人民的感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