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断黎叙边境惟一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08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战机4日加强了对黎巴嫩的空袭,轰炸了首都贝鲁特郊区的多个目标。

  最新消息称,以色列军4日空袭了黎巴嫩东北部村庄,至少造成30名农场工人丧生,30人受伤。真主党则向以色列北部发射120枚火箭弹,两名以列人死亡。

  以色列战机4日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以军轰炸了贝鲁特北部基督教聚居区附近的4座桥梁。这是以军首次空袭基督教聚居区。据黎巴嫩红十字委员会介绍,空袭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可能还有更多的尸体被掩埋在废墟之下。目击者称,空袭还摧毁了包括公共汽车在内的多辆汽车。目前黎军方已封锁了该路段。

  被炸桥梁位于黎巴嫩沿海高速路上,这是目前连接贝鲁特与黎叙边境的唯一陆路通道。此前,连接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高速路已经被以军炸毁。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由于道路被毁,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取消了当天数列车队运送救援物资的计划。

  以军飞机4日凌晨还轰炸了贝鲁特南郊部分地区,造成1名黎军人丧生,至少9人受伤。

  黎巴嫩警方称,4日凌晨以军战机对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地区进行了多次空袭,贝鲁特南郊也遭到轰炸。以军方称,以军当天空袭的目标包括黎真主党的办公室、真主党高官的住宅等建筑物。

  与此同时,为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以军扩大了军事行动规模。据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消息,以军地面部队3日夜继续向黎巴嫩纵深推进,但在迈尔凯巴附近遭到真主党武装的激烈抵抗。黎真主党方面也说,黎巴嫩南部的几个据点遭到以军的袭击。以色列媒体报道称,约有1万名以军士兵参加了此次地面进攻。

  以色列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促使国际社会加紧为实现黎以停火进行努力。英国首相府发言人4日说,首相托尼·布莱尔已经决定将自己的假期推迟几天,以参与联合国关于黎以停火决议的磋商。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4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袖萨阿德·哈里里后表示,俄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立即停火,并开始就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冲突进行对话。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说,他已经召回了委内瑞拉驻以色列大使,以表示对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的“愤慨”。

林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