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外长遭"毒蜘蛛之吻" 全身黑点隔离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8月4日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7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会议期间上厕所时,屁股不慎被一种有毒蜘蛛咬伤,导致他全身出现数十个黑点,被迫住院治疗。当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近期新西兰及澳洲等地最热门的话题,彼得斯也沦为头号笑柄。与此同时,此事已在两国引发大范围“蜘蛛恐慌”,迄今已有200多名怀疑自己被蜘蛛咬的市民涌往医院治疗。据报道,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于7月底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地区会议。当他出席午餐会期间上厕所
时,屁股不慎被一种“神秘昆虫”咬伤。起初彼得斯并未在意,但不久后,他全身多处出现了数十个可怕黑点。

  彼得斯称,他相信咬中自己的极可能是一种类似“黑寡妇”的有毒蜘蛛。7月29日,彼得斯回国时在澳洲布里斯班转机,准备顺便到该市观看一场足球赛。但由于感到极度不适,最后被迫住进布里斯班一家医院治疗,而且必须隔离治疗。

  直到8月2日下午,彼得斯才终于秘密出院,但不清楚他体内的蜘蛛毒素是否已经排清。据悉,由于新西兰国会在未来2周都没有会议,而且他最近也都没有海外访问或者重大事件要参加,其所属政党党员叮嘱他不必急于回新西兰,让他干脆在澳洲多留几天养病,等彻底康复了再回国。彼得斯被蜘蛛咬伤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近期新西兰及澳洲等地最热门的话题,并在两国引发“蜘蛛恐慌”。据悉,连日来,澳洲当局已经接到几百个查询电话,同时有近200名声称被咬的市民到当地医院求助。但最后只有8人诊断出有关症状。澳洲当局更呼吁市民不用恐慌。

  甚至,就连新西兰国会议员都把彼得斯当作笑柄。有人笑称,彼得斯大概是受了马来西亚的“蜘蛛女之吻”;而另一些人称,下一次当彼得斯参加多国外交部长会议时,最好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一起合唱澳洲70年代经典乡村歌曲《马桶座圈上的红背蜘蛛》。据悉,这首歌曲由澳洲歌手斯里姆·纽顿于1972年创作,其歌词竟与外长彼得斯的经历惊人相似——讲述一名男子在夜间上厕所时,由于光线昏暗,结果被一只马桶座圈上的有毒红背蜘蛛咬伤,最后被送进医院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