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与以空降兵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4 京华时报

  真主党武装人员协同作战击退以军进攻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军方5日宣布,黎政府军当天在黎南部地区与以色列空降部队交火,导致黎方5人丧生,1人受伤。

  据黎军方介绍,以军空降部队当天上午袭击了黎南部城市苏尔附近的黎政府军基地
,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在交火中,包括1名黎士兵在内的5名黎巴嫩人丧生,另有1名黎士兵受伤。

  另据真主党发表的声明,该组织武装人员当天在苏尔北部地区与黎政府军协同作战,击退了以军的一次进攻,并在交火中打死1名以军士兵,打伤多人。

  据以色列媒体4日报道,当地时间晚9时左右,3枚火箭弹击中了距以黎边境75公里的以色列城镇哈代拉,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真主党武装火箭弹迄今发射至以色列境内的最远处。此前,真主党火箭的最远落点处于距离黎以边界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

  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同一天证实,真主党武装当天使用的是“海拜尔-1”型火箭。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3日曾威胁说,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真主党会把火箭发射到特拉维夫。

  以军5日凌晨对黎南部港口城市苏尔发动空袭,随后派遣空降部队趁夜色降落至苏尔附近地区。以军官员说,以军此次任务是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地点。他们认为,黎真主党武装4日从苏尔向以色列发动了迄今最远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在着力摧毁真主党火箭弹发射地的同时,还把目光转向截断真主党可能获取武器的途径。以军4日炸毁通往贝鲁特北部的沿海公路上4座桥梁,切断了贝鲁特至叙利亚边界唯一一条可行道路。以色列一直怀疑,真主党从叙利亚和伊朗等国获得了部分先进武器。

  美联社5日报道说,以军情报机构证实,真主党目前拥有欧洲制造的“米兰”反坦克导弹以及俄制“Metis-M”型反坦克导弹,后者已经在与以军的战斗中使用。以军4日证实,仅在过去两天时间内,来自真主党方面的这种导弹已经破坏了以军3辆“梅卡瓦”主战坦克,直接导致7名以军士兵死亡。

  黎近千人死于以军轰炸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5日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以色列24天的袭击轰炸已造成黎境内至少967人死亡、3293人受伤。

  报告显示,死者中包括880名平民,其中30%是不满12岁的儿童,黎军人和警察28人,联合国维和人员4人。另外,真主党方面有48人死亡,真主党同盟什叶派的“阿迈勒”运动有7人死亡。报告说,目前统计出的死亡人数不包括埋在废墟下尚未找到的遇难者。

  美法就决议草案达成协议

  据新华社电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5日说,美国和法国已就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达成协议,安理会成员国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就该决议草案举行磋商,并可能在随后几天内通过正式决议。

  博尔顿未透露决议草案的具体内容。据知情人士透露,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和黎真主党“全面停止暴力”,但允许以色列在受到袭击时可予以反击。

  法国3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要求冲突双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草案还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一系列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