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数十万民众上街怒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4 重庆时报

  

中东数十万民众上街怒吼(图)

  8月4日,在伊拉克街头,抗议者高喊反以口号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连日来的轰炸已经令黎巴嫩满目疮痍,死伤数百人。为了声援黎巴嫩人民,数十万名中东国家的抗议者8月4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大喊着“打倒以色列”等口号,并焚烧了美国国旗。

  多国民众示威

  当天规模最为庞大的当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游行活动。在什叶派武装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组织下,数以十万计的伊拉克民众聚集到萨德尔城举行示威。示威者身穿表明准备赴死的白色裹尸布,口中大喊“以色列去死吧,美国去死吧”等口号。示威队伍还当众焚烧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国旗。

  除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萨德尔城10万民众参加的示威活动外,伊朗、沙特、埃及、约旦和叙利亚也有民众走上街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大约100名示威者向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瓶,破坏了使馆建筑,但没有造成伤亡。

  黎以互袭加剧

  以战机4日再次向黎巴嫩贝鲁特北部和南部地区发动空袭,造成至少40名黎巴嫩平民死亡。其中,有30名农场工人在黎东北部加阿村死于以军轰炸,当时他们正在向冷箱卡车上装载蔬菜。

  当天,黎真主党继续将火箭弹袭击向以南部推进,打到黎以边境以南75公里处的以城镇哈代拉,距离特拉维夫只有50公里远。3名以平民在袭击中死亡,将以平民死亡总人数增至40人。

  最新追踪———

  ●黎巴嫩政府官员8月5日向外界透露,美国助理国务卿威尔奇已于4日晚抵达贝鲁特,欲调解黎以停火。

  ●英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罗伯特·费斯克5日警告称,以军已造成大量黎巴嫩平民死亡,而自称民主的美国政府却置若罔闻,已经愤怒的极端分子很可能再次制造类似于“9·11”的恐怖袭击。

  ●伊朗一高官首次表态,承认向真主党提供“流星”导弹。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真主党之所以目前仍未使用伊朗制造的远程导弹是因为受到了德黑兰方面的反对。

  ●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表正式声明,要求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区立即停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