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副总统拍电影遭“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5 重庆时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主演的环保新片《不合时宜的真相》在北美受到热烈追捧,刚上映不久就狂卷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票房。然而,就像中国出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样,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也遭遇“美国版胡戈”的恶搞:美国几大著名网站上日前流传起一个令人捧腹的“恶搞”戈尔的短片,描述戈尔向一群南极企鹅宣传他的环保理论,可企鹅们全都听得睡着了。

  搞笑短片“恶搞”戈尔

  据报道,这部名叫《不合时宜的玩笑》的“恶搞”短片在宣传语中写道:“戈尔的新电影《不合时宜的真相》讲的是什么?全球变暖?环保问题?或者其他令人厌倦的事?让我们看看戈尔的企鹅大军们对此片的反应……”

  在这部搞笑短片中,戈尔身材臃肿,穿得像旧时代的工业家,他站在台上发表演讲,用一些荒唐的理由谴责世界上的许多事情引发了全球变暖,而台下的听众是一群卡通版的南极企鹅。尽管它们赖以生存的南极已经越来越暖,但它们却对戈尔的演讲显得毫无兴趣,竟然集体在戈尔的演讲会上打起鼾睡起觉来!最后,搞笑片显示,播放《X战警3》的电影院中,坐着黑压压的一大群企鹅,而在播放戈尔环保新片《不合时宜的真相》的电影院中,只坐着寥寥3只企鹅,并且它们还看得睡着了!

  作者竟是石油公司说客

  这部令人捧腹的搞笑短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后,立即引起了美国民众的巨大兴趣。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这部搞笑片的作者被证实是美国加州比弗利山29岁男子图特史密斯,可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图特史密斯其实是华盛顿一家共和党公关公司———DCI公司的员工!巧合的是,该公关公司的客户之一正好就包括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

  许多网民都纷纷发表观点,称这部讥讽环保主义的搞笑短片显然是石油公司雇人制作的,目的是为了抵消戈尔环保新片对他们带来的不利影响。至少500人在YouTube网站上纷纷发表评论,有的大骂埃克森美孚公司,还有的说:“这件事简直做得就和小布什一样愚蠢。”只有少数几人支持这部搞笑片,并在评论中写道:“这真是太有趣了!”沈志真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