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袭击已造成黎至少967人死 黎政府军与以军昨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5日电黎巴嫩军方5日宣布,黎政府军当天在黎南部地区与以色列空降部队交火,导致黎方5人丧生,1人受伤。

  据黎军方介绍,以军空降部队当天上午袭击了黎南部城市苏尔附近的黎政府军基地,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在交火中,包括1名黎士兵在内的5名黎巴嫩人丧生,另有1名黎士兵受伤。

  另据黎巴嫩真主党发表的声明,该组织武装人员当天在苏尔北部地区与黎政府军协同作战,击退了以军的一次进攻,并在交火中打死1名以军士兵,打伤多人。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5日警告说,美国正在通过以色列实现其“新中东”计划,该计划将中东地区分割开来,使以色列称雄这一地区。拉胡德并不欢迎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多国部队,而主张从人数和装备方面强化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行动能力。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向黎巴嫩进行赔偿。

  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5日在贝鲁特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以色列对黎巴嫩24天的袭击轰炸已造成黎境内至少967人死亡、3293人受伤。

  报告显示,死亡者中包括880名平民,其中30%是不满12岁的儿童,黎巴嫩军人和警察28人,以及联合国维和人员4人。另外,黎真主党方面有48人死亡,真主党同盟什叶派的“阿迈勒”运动有7人死亡。

  以军炸断贝鲁特“生命线”

  以色列战机4日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4座桥梁,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高速公路。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法赫说,由于包括桥梁和道路在内的基础设施遭到破坏,联合国救援机构很难把食物和饮用水送到难民手中,即使是驻当地的联合国机构也将面临食品和用水短缺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