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名士兵上半年惨死 俄首次证实大量“虐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军中17名士兵遭虐待死亡。俄司法部门4日首次证实军队大量存在虐兵现象的存在,使这一长期潜藏的问题浮出水面。“武装部队内的犯罪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俄总检察长柴卡4日在军事检察官会议上说。

  根据柴卡的调查统计,迄今已有超过3500名俄士兵受过欺凌。今年上半年,军队虐兵共导致17人死亡。而此前,国防部仅承认其中7宗。在会上,俄总军事检察长弗里金斯基说
,今年以来,大约1800名军官卷入虐兵事件,但他们都得到缓刑惩罚,目前依然在任。

  当天,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也认同军营“犯罪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并承诺会加强监督、提高军队士气,根除这种现象,“不会试图美化形势”。

  俄罗斯新闻社也在4日报道中说,在俄军队中,残忍欺侮士兵的现象已是“众所周知”。据官方统计,2005年,俄罗斯陆军和海军共有1064人死亡,其中16人因受到欺凌和折磨而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