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封杀7家外国公司 俄外交部称“明显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政府4日宣布对俄罗斯、印度、朝鲜和古巴的总共7家公司实施制裁,称因为它们违反了美国2000年出台的《防止向伊朗伊拉克扩散武器法》。俄罗斯外交部迅速回应说,美国的做法“明显违法”。

  负责报道美国政府官方举措的《联邦政府纪事》上登载了封杀这7家公司的声明,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大的武器出口商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印度两家化
学公司、朝鲜两家公司和1家古巴公司。根据禁令,美国政府各部门禁止与这7家公司发生生意往来。

  美国国务院没有对禁令发表评论,而俄罗斯外交部已发表声明说,“这是试图让外国公司根据美国国内法律工作的明显违法行为”,“在政治和法律上均与时代不合”,“完全不可接受”。声明说,俄罗斯在与其他国家展开军事技术合作时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的高级官员也表示,在过去6至7年中,该公司没有向伊朗输出任何东西。目前,还不清楚禁令是否会影响到这7家公司的子公司。

  目前,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正与美国波音公司展开民用喷气式客机的合作项目;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下属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有合资项目,该公司还即将控制世界最大的钛生产企业,而波音所需钛原料的35%至40%来自那家企业。所以,俄罗斯外交部声明还说:“美国正在惩罚它自己的企业,夺取它们与占据领导地位的俄罗斯公司的合作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