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终承认向真主党供导弹 以突击队袭击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32 扬子晚报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伊朗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指责暗中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虽然伊朗方面对此多次予以了否认,但是近日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却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

  伊朗承认提供武器

  曾任驻黎巴嫩大使的伊朗高级官员穆赫塔沙米·普尔8月4日在接受伊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透露说,德黑兰方面确实曾经向真主党提供过远程“流星-2”号导弹,并允许后者使用这些武器来保卫黎巴嫩。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真主党之所以目前仍未使用伊朗制造的远程导弹是因为受到了德黑兰方面的反对。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伊朗此前一直不愿就向真主党提供过何种援助的话题发表评论,普尔的此番讲话显然释放出德黑兰方面不同寻常的讯号。就在此前一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透过自家电视台对外威胁说,如果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遭受轰炸,他们将会把手中的武器瞄准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说,纳斯鲁拉的威胁并非是玩笑,情报部门估计,纳斯鲁拉可能会试图通过向特拉维夫发射导弹之类的“惊人之举”来结束这场战争。

  据悉,伊朗制造的“流星-2”号导弹的射程估计约为210公里,特拉维夫的北部郊区及其相邻地区都在这一射程范围之内。上周,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将爱国者拦截导弹部署在特拉维夫北部的海滨城市内坦亚,以防潜在的“流星”导弹的威胁。

  以突击队袭击黎南

  黎巴嫩安全官员称,以军突击队5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附近机降,并与真主党游击队发生了战斗。据路透社报道,至少有5人在4日晚进行的夜袭行动中被打死。世界主要大国正逐步接近就结束黎巴嫩为期25天战事达成一项协议。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称,有一名以军士兵被打死,多名以军士兵被打伤。以军还没有立刻就此次突袭行动或伤亡情况发表评论。

  安全官员称,两支以色列部队机降在提尔北部入口处的柑橘园内,他们在三个小时后撤离。目前还不清楚以军的攻击目标。以军直升机火力在袭击行动中击中了黎巴嫩军队的一辆运兵车,黎巴嫩军队则用高炮向以军飞机射击。安全官员称,包括一名黎巴嫩军队士兵在内的五名黎巴嫩人在冲突中丧生。以色列飞机还击中了提尔以南拉什迪耶的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一名平民在空袭中受伤。贝鲁特今天黎明还传来爆炸的回声,真主党电视台称,空袭击中了贝鲁特的南部郊区。安全官员称,黎叙边境附近贝卡谷地南部的阿尔瓦迪地区遭到了四次空袭。万艳春风

  

伊朗终承认向真主党供导弹以突击队袭击黎南

  以军击中一辆黎运兵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