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学生不想“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英国教师职业协会刚将“失败(failure)””一词划出教育用语范围,建议教师们使用“暂未成功”取而代之。难道“聪明(clever)”也将遭此“厄运”?

  据英国《卫报》8月4日报道,英国教师职业协会在3日落幕的年会上呼吁停止使用“聪明(clever)”这样的词汇表扬学生,希望借此减轻校园暴力现象。

  英国教育联盟负责人说,有数百名孩子因为被老师表扬“聪明”而在学校里受到欺负,成为校园暴力事件的袭击对象。一些优秀学生甚至因为害怕被同学找茬而拒绝学校的嘉奖。

  来自埃塞克斯郡的教师西蒙·史密斯在大会上说,“聪明”的孩子在同学中已经不再受欢迎。“我找许多孩子谈过,他们认为,‘聪明’就等于无趣、没个性、是老师的‘宝贝’。”

  来自约克郡的教师韦斯利·帕克斯通则表示,如今的名人榜样效应影响了孩子们的价值观,他们不再有志于成功的学业。孩子们的偶像常常以自己糟糕的学习成绩为荣,如白手起家的艾伦·休格(英国家用电子产品业大亨)和球星贝克汉姆。

  拥有3.4万名成员的英国教师职业协会在会上通过了一项提案。提案警示教师们:如今“聪明”学生不受欢迎。


何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