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灯塔”电视台为何打不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0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自7月12日以色列开始轰炸黎巴嫩以来,以军一直试图摧毁素有“真主党地下之声”的“灯塔”电视台。如今25天过去了,以军战机始终也没能成功地完成这一任务。英国媒体8月5日的一篇报道令一切疑问都有了答案。

  战时运作模式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历经多次轰炸,“灯塔”电视台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运作至今不禁令外界啧啧称奇,也让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的以色列军方倍感困窘。

  其实,早在以军开始轰炸贝鲁特南部郊区时,“灯塔”电视台五层高的总部大楼就遭到了炮击。由于当晚值班的工作人员曾经受过撤离训练,袭击发生后,他们迅速转移到后备工作室继续工作。这也就是“灯塔”电视台何以能够仅仅中断10分钟仍继续维持正常运作的原因。

  从传言中获知“灯塔”电视台成员转移到地下掩体继续工作这一消息后,以军战机在随后的3天里频繁光临已经被炸成废墟的总部大楼所在地,并扔下了大约500枚炸弹。然而,令以军料想不到的是,这么大强度的轰炸依然没能将“灯塔”电视台彻底摧毁。

  据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转移到贝鲁特一处繁华街道的一栋公寓中继续工作。不过他们具体的藏身处和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的藏身地一样是个机密。

  尽管电视台考虑到安全问题早已通知所有的350名员工不需要继续上班,但是却没人因此而选择逃避。他们使用预付费行动电话保持联系,这样就不必担心会被以军跟踪,查到工作室的具体方位。

  丑化布什和奥尔默特

  看过“灯塔”电视台节目的人,很容易被里面的气氛所感染。除了滚动字幕不断报告真主党的最新袭击新闻外,每隔几分钟,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的画面就会出现一次,要么是他和将士们拥抱,要么是他轻抚牺牲士兵的脸。

  不仅如此,“灯塔”电视台还盗用以色列电视台的录像画面,并用希伯来语添上污辱性的评论加以播放。于是,在“灯塔”电视台的节目中,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成了佩戴纳粹臂章,留着希特勒式小胡子的纳粹罪犯,而美国总统布什则成了嘴角滴血的魔鬼。

  否认为真主党效劳

  “灯塔”电视台否认该电视台听从真主党的指令办事。

  “灯塔”电视台首次对外播放节目始于1990年,他们每年的预算额为1500万美元,目前拥有大约2亿观众。不过,“灯塔”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并非新闻类节目,而是黎巴嫩的足球联赛和以支持真主党为主要内容的肥皂剧。

  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都曾在这家媒体上做过广告,直到美国政府将“灯塔”电视台列为世界唯一的恐怖主义电视台。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