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提交以黎停战草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法提交以黎停战草案(图)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5日走出法国驻联合国代表处,宣布了消息。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5日说,美国和法国已就有关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达成协议,安理会成员国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就该决议
草案举行磋商。

  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办公室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博尔顿并未透露决议草案的具体内容,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全面停止暴力”,但允许以色列在受到袭击时可予以反击。博尔顿说,安理会15个成员国将在当天就决议草案举行磋商,并可能在随后几天内通过正式决议。

  博尔顿说,这份决议将是有关调解黎以冲突的两份决议之一。另一份决议将在更广范围内勾画以色列与黎巴嫩和平的框架,或者设定在黎巴嫩部署国际部队的条件。

  法国3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要求冲突双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草案还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一系列条件。法国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最近几天一直就该决议草案进行多次秘密磋商,双方一度在何时派遣多国部队进驻黎南部地区问题上出现分歧。美国反对在没有部署国际部队和解除真主党武装情况下停止黎以敌对行动。而法国坚持,黎以应首先停止战斗,为实现更广泛的和平奠定基础,同时也相信,达成政治协议是向黎派遣国际部队的“重要前提”。

  两国官员为在决议草案措辞方面缩小分歧耗费大量时间,以至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表示,他对安理会讨论有关结束黎巴嫩战斗的决议所花费的时间感到担忧。现在看来,安理会仍有可能在下周初通过决议草案。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3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谈到停战决议草案时表示,该决议草案预计将在数日内通过,“其目的在于促成立即停战,并为国际部队进驻创造条件”。

  相关链接

  ■战况 真主党“击退以军偷袭”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真主党8月5日表示,真主党击退了以色列海军突击队对苏尔的攻击。

  真主党说,以军空降部队当天上午偷袭了黎南部城市苏尔附近的黎政府军基地,但是被真主党游击队和黎巴嫩政府军击退。真主党称,他们打死了1名以军士兵。以色列证实,在这次攻击中有8名以军士兵受伤。

  黎巴嫩方面,包括1名黎士兵在内的5名黎巴嫩人丧生,另有1名黎士兵受伤。

  黎巴嫩南部的战斗5日仍在继续,约有1万名以军士兵试图将真主党游击队赶出南部以黎边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