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黎局势追踪:中东多国举行示威游行反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为了声援黎巴嫩人民、抗议以色列的暴行,数万名中东国家的穆斯林8月4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大喊着“打倒以色列”等口号,并焚烧了美国国旗。

  伊拉克游行规模最大

  当天规模最为庞大的当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游行活动。在什叶派武装领导人穆克
塔达·萨德尔的倡导下,数万名萨德尔的支持者聚集到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区举行示威。

  示威者身穿着表明愿意为真主党卖命的白色裹尸布,口中大喊“以色列去死吧,美国去死吧”等口号,手中还挥舞着写有支持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内容的标语。

  伊朗示威最暴力

  最为暴力的示威游行活动发生在伊朗。在当地,大约有100名民众聚集在英国大使馆外,他们不断向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弹,致使使馆大楼遭到破坏,但是并没有人员伤亡。抗议者控诉英国和美国是以色列的“帮凶”,联合起来对付什叶派真主党。

  还有少数逊尼派穆斯林当天出现在叙利亚、埃及和约旦的街头示威游行。

  

以黎局势追踪:中东多国举行示威游行反以

  上图:伊朗示威者向英国大使馆投掷石块。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