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联合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影响力世界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八国峰会前夕,俄罗斯的列瓦达中心和美国的专门机构“世界公共舆论”进行了一个跨国合作专案。这两家权威机构联手进行了一次关于大国影响力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影响力在世界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美国、欧盟和英国。

  据报道,本次民调的被调查者包括1600名俄罗斯人和1059名美国人。

  本次联合调查显示,对于中国的影响力,俄美两国评价各异,打分情况相差悬殊。这是因为68%美国人对中国情有独钟,他们认为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仅次于美国。但是,只有50%的俄罗斯人认为中国具有重要的世界影响力。俄科学院欧洲所高级研究员巴尔达切夫对此认为,俄罗斯人对中印两国的了解还停留在19世纪的水平,俄罗斯人更关心个人生活和家庭问题,他们甚至很少关注正在变化的世界。

  大国影响力排行榜

  排名国家得分

  1美国8.545

  2欧盟6.235

  3英国6.205

  4中国6.17

  5俄罗斯6.035

  6日本6.005

  7德国5.41

  8法国4.985

  9加拿大4.54

  11印度3.815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