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卡斯特罗•斗士

  ●1960年3月5日,卡斯特罗等古巴领导人手拉手参加了为法国货轮LaCoubre爆炸事件中死难者举行的葬礼。3月4日,停靠在哈瓦那港的法国货轮LaCoubre号发生爆炸事件,造成7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古巴政府指责事件是美国政府所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参加这次示威的除了卡斯特罗(左1),还包括时任古巴中央银行行长的切·格瓦拉(左3)。

  

卡斯特罗•斗士

  ●1959年4月23日,正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参加海外新闻俱乐部会议的卡斯特罗展示一张上面写有暗杀他内容的报纸。该报报道,“警方称有5名同伙从费城来到这里,准备暗杀这位留着胡须的领导人。警方说还有另外3人在纽约准备接应他们的同伙”。当记者向卡斯特罗询问有关报道时,卡斯特罗笑着说:“在古巴,他们有坦克、飞机,所以他们逃了。那么,他们到这来想干什么?我睡得很好,一点都不担心这个。”

  

卡斯特罗•斗士

  ●1961年4月,在美国政府支持下,1500名古巴流亡分子登陆古巴吉隆滩(美国称之为猪湾),企图颠覆卡斯特罗政府。卡斯特罗指挥古巴军民打败了流亡分子的突袭,取得了著名的吉隆滩之战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