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调查指多数美国驻外使领馆官员不谙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04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国会监察机构的调查发现,美国驻外使领事馆多数官员外语能力严重不足。

  总监察署4日发表的报告书说,这种语言鸿沟会影响国务院与外国听众沟通和执行重要职务的能力。

  报告指出:“截至2005年10月,在全球从事语言工作的官员,几乎有30%无法达到语文鉴定水平,比如在开罗有59%,在也门的萨那则有60%。”

  在签证欺骗问题严重的一个驻地,多名官员对该署调查员说,领事官员在与签证申请者进行口头审察时,有时无法完全了解申请者的谈话。

  报告说:“此外,在包括对打恐战关键性的驻地在内的一些使馆,一些官员无法有效地与外国听众沟通,不利于培养私人关系与解释美国外交政策的能力。”

  报告也发现,许多驻地的中级职位都由缺乏经验的低级官员填补,而他们得到的指导不足,没有经验老到的官员临危不乱之能力。

  美联社称,调查员在尼日利亚的阿布贾和拉各斯、也门的萨那以及北京的使领馆做了实地调查。

  美国国务院在看到报告书初稿后,大体上同意初稿的观察、结论和建议,并提出国务院认为有助推行有关建议的一些计划。目前这份报告已提交给了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