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研究报告显示 饮酒可能引发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3.6%的癌症病例和3.5%的癌症致死病例都与饮酒有关。

  路透社4日援引这篇即将刊登在《国际癌症杂志》月刊上的报告说,研究人员已经发现饮酒与口腔癌、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并怀疑饮酒还是其他癌症的成因之一。

  这些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统计和分析发现,根据世卫组织各地区办事处提供的数字,2002年全球共有至少38.91万宗癌症病例,其中3.6%与饮酒有关;在23.39万癌症致死病例中,3.5%与饮酒有关。

  从性别来看,在与饮酒有关的癌症病例中,60%以上男患者的癌细胞位于上消化道,将近60%的女患者癌细胞位于乳房。从地域来看,饮酒引发的癌症病例更多集中在中欧和东欧地区。

  研究人员还发现,有很强说服力的证据显示,适量饮酒可以减少心脏病、中风和胆结石的患病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