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前顾问假退货真偷窃 妻子称其为生活所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2:16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的前首席国内政策顾问克劳德·艾伦4日在法庭承认,自己曾用假退货的手法在商店实施变相盗窃,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道歉。

  认罪悔过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说,艾伦4日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巡回法庭承认自己犯
有一宗轻度盗窃罪。

  “我从未想过我会干偷窃这样的事情,但是我干了,”艾伦在法庭上说,“我为我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我对此深感抱歉,并对我造成的伤害感到非常后悔。确实出了大问题……我没能管住自己。”

  在向支持自己的亲友表示感谢时,艾伦当庭哭了起来。

  约翰逊没有对艾伦作出监禁处罚,但要求他退还850美元赃款,缴纳500美元罚金,并从事40小时的社区服务。

  此案控方人员认为,这样的判罚太轻,因为艾伦曾多次偷窃,他应当被立即定罪。但法官约翰逊认为,艾伦有悔过表现,而且他相信艾伦不会再犯。

  妻子辩解

  艾伦当天在妻子詹尼丝·艾伦的陪同下来到法庭。詹尼丝在法庭宣读了一份书面声明。在这份声明中,她把相识20年的丈夫描绘为一个多才多艺、谦逊、正直的人。

  “当克劳德被捕时,我很伤心,我知道这不是我嫁给的那个人。”詹尼丝说。

  詹尼丝还解释说,艾伦去年秋季因“卡特里娜”飓风的缘故承受心理压力,那几个月的艰难生活也促使他做出偷窃行为。

  “我们要费力养活4个小孩……我们住在朋友的地下室里,”詹尼丝说,“克劳德每天要工作14个小时,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他的工作更加紧张。”

  对于这些解释,也有一些分析人士不以为然。

  “许多人都面临压力,但他们都没有做这样的事情。”马里兰大学政治学专家罗纳德·沃尔特斯说。

  事件回放

  今年3月9日,艾伦在马里兰州被捕,当地司法部门指控他利用美国商场的退款规定进行诈骗,属于变相盗窃。

  警方说,去年10月至今年1月期间,艾伦至少实施过25次诈骗。他的手法是先到商场通过

信用卡付款买一批商品,在将这些商品装到自己的汽车上后,再回到商场挑出相同的一批商品,拿着刚才购物的发票到退货柜台要求退款。今年1月2日,当艾伦在马里兰州一家商场用同样办法企图再次行骗时,被商场店员当场识破。

  警方最初以一项轻罪指控艾伦,但后来提出更为严重的蓄谋盗窃罪指控。当时艾伦面临最高15年监禁的处罚。

  艾伦现年45岁,曾被认为是共和党正在升起的美国政坛新星。他早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于2001年被布什任命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部长。2005年年初,布什任命他为首席国内政策顾问,年薪大约16万美元。这起盗窃丑闻发生后,艾伦于今年2月辞职。(刘路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