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恢复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5 今晚报

  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病情目前牵动各方关注。多名古巴官员5日表示,卡斯特罗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西班牙语频道5日播出了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接受古巴官方媒体采访的片断。

  阿拉尔孔说,卡斯特罗手术后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相当不错,“他现在的身体比我还好,”现年69岁的阿拉尔孔用开玩笑的口气说,显得十分放松。

  阿拉尔孔当天在接受法新社和意大利安莎社采访时还驳斥了西方媒体关于暂时接替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的劳尔·卡斯特罗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的各种猜测。

  “他为什么一定要在媒体面前露面,”阿拉尔孔反问说,“他并不是电影明星……他只是在根据宪法履行职责,这也正是他现在做的事情。”

  正在危地马拉访问的古巴公共卫生部长何塞·拉蒙·巴拉格尔5日在接受索洛拉联播电台采访时说,卡斯特罗手术后的恢复状况“令人满意”。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没有透露卡斯特罗术后的具体情况,但是他表示,古巴社会运转平稳正常。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古巴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驻哈瓦那记者马克·弗兰克,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卡斯特罗在手术后已经能够进食,并且从床上坐了起来,康复速度很快,已经离开了重症监护病房。 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