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决议草案主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07 新闻晚报

  ■草案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草案对冲突双方“敌对行动持续升级表示最大的关注”,强调“有必要结束暴力,并强调必须从这场危机的起因上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无条件释放被俘以色列士兵”,同时鼓励努力解决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人的问题。

  ■草案还要求有关各方完全尊重联合国划定的黎以临时边界“蓝线”,重申对黎巴嫩的领土完整、主权和政治独立的坚定支持,强调了黎巴嫩政府控制其全部领土的重要性。

  ■草案还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其中包括划定包括有争议地区在内的黎巴嫩国际边界,制订安全方案以防止敌对行动再起,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解除黎巴嫩境内所有民兵组织的武装,以及在黎巴嫩部署多国部队等。

  ■草案还吁请联合国秘书长在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进行协调,以便达成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草案还要求目前驻扎在黎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敌对行动停止的情况下,对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