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携带“敏感文件” 印度外交官喝茶时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巴基斯坦政府5日驱逐印度驻巴高级专员署(大使馆)一名外交官,理由是此人携带“敏感文件”。作为报复,印度政府随后也驱逐一名驻新德里巴基斯坦外交官。

  遭巴基斯坦驱逐的是印度驻巴高级专员署参赞迪帕克·考尔。他是高专署的一名签证官员。巴基斯坦政府要求他下星期离境。

  印度报业托拉斯5日报道,考尔当日早晨在巴基斯坦东部瓦加地区路边休息喝茶时被捕,他当时正前往瓦加的边境检查站迎接探亲的家人。

  报道援引印度驻巴高专署官员的话说:“八九个人突袭了他,他们把他铐上带走。”遭扣押约5小时后,巴基斯坦方面将蒙上双眼的考尔交还给印度驻巴高专署。

  巴基斯坦政府一名官员说,特工人员在考尔身上搜出了“敏感文件”。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塔斯妮姆·阿斯拉姆说,考尔“被发现参与了同外交身份不符的活动”。她说,巴基斯坦政府已要求印度政府下星期召回考尔。不过印度驻巴高专署否认考尔参与了任何非法活动。

  数小时后,印度政府也宣布驱逐巴基斯坦驻印高级专员署参赞穆罕默德·拉菲克·艾哈迈德。巴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说,这一驱逐行动“明显是在报复”。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