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宣称吸收埃及“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岛”电视台5日播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最新录像片断。扎瓦希里在录像中宣布埃及的一个武装组织已经加入“基地”组织。

  今年以来频频露面的扎瓦希里5日再次出镜。他戴着白色头巾,身后是黑色幕布作为背景。

  “我们向伊斯兰国家宣布一个好消息:‘伊斯兰组织’的大部分战士已经和‘基地’组织联手。”扎瓦希里在录像中说。他强调,双方联手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实力,共同抵抗强大的敌人。

  扎瓦希里说,埃及“伊斯兰组织”的许多重要成员都已经加入了“基地”组织,其中包括该组织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是在1981年刺杀埃及当时的总统安瓦尔·萨达特的埃及武装组织成员哈立德·伊斯兰布利的弟弟。

  一个自称是“伊斯兰组织”领导人之一的穆罕默德·哈凯玛随后也在录像中发表声明,证实了“伊斯兰组织”和“基地”组织合并的消息。但是他同时承认,一些不赞成合并的成员离开了“伊斯兰组织”。

  录像中的哈凯玛蓄着胡子,戴着眼镜,怀里抱着冲锋枪,坐在一片棕榈树林中,背后是具有埃及南部特征的风景。

  曾经帮“伊斯兰组织”多名武装人员打官司的埃及律师蒙塔塞尔·扎耶特说,哈凯玛是“伊斯兰组织”中的二号人物,仅次于伊斯兰布利。

  录像中没有提及这两个组织联手后准备在埃及发动恐怖袭击。

  分析人士指出,这个来自埃及的武装组织在埃及政府重拳打击之下已逐渐衰败,扎瓦希里宣布这个消息实际上是“基地”组织宣传战的一部分。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