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半数美国人仍相信伊拉克有违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6: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公布的一项美国民意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仍然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至少萨达姆政权在2003年美军攻打伊拉克时是持有这些武器的。

  民意分析家史蒂文称,受各种因素影响,美国民众在考虑这些问题时倾向于“脱离现实”。现实情况是:经过16个月、耗资9亿美元的调查,美国的武器调查小组早就宣布伊拉克在1991年就已经销毁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调查结论是在2004年做出的。

  美国哈里斯调查7月21日公布的结果显示,50%的美国受访者称,他们相信伊拉克在美军2003年3月入侵该国时确实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去年持这种看法的美国人只有36%。

  这种调查结果让许多媒体批评家大吃一惊。他们认为这可能与美国人需要一个战争正当性借口有关,而近来一些国会议员的言论也对民众心理造成影响。在进行哈里斯调查的两周前,有两名国会议员公布了一份情报报告,称自2003年以来,美军已经在

伊拉克找到了500件化学军需品。但五角大楼同时称,这些军用物资严重老化,很多已经不能用了。(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