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发起“共同前进”行动 增援伊安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轻型装甲车组成的美军增援部队6日开入伊拉克首都部分最暴力的地区,加入大规模军事行动制止伊拉克陷入内战。

  美国陆军第172战斗旅被部署到巴格达西部多个冲突点。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在增援部队抵达时,当地发生两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在吉哈德邻里的爆炸案导致两名伊拉克警察突击队员和两个平民受伤。

  过去数周,这些地区有数以百计的平民在教派杀手小队发动的攻击中遇害。

  还有另外3700名战斗人员将加入这次代号“共同前进”的行动,支援以伊拉克人为主的5万人部队,协助他们恢复对巴格达的控制及重建伊拉克联合政府的权威。

  上周,负责中东行动的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上将警告,如果巴格达陷入混乱,重建伊拉克稳定局势的努力将受威胁。在这之前,五角大楼决定将第172战斗旅在伊拉克的任期延长,这等于把在今年显著减少驻伊美军人数的计划冻结了。

  第172战斗旅在伊北动荡城市摩苏尔一带,已经结束原定一年的任期,并交权予第三战斗旅,却在准备回返阿拉斯加之际,接到未来120天前往巴格达的命令。

  第172战斗旅使用的“打击者”(Stryker)轻型装甲车能载9名士兵和一组车员,比履带车辆更适合城市地形,也比“悍马车”(Humvee)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