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老术后良好 古巴枕戈待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病情目前牵动各方关注。多名古巴官员5日表示,卡斯特罗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与此同时,古巴军队和民兵则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防范美国在卡斯特罗患病期间发动进攻。

  身体状况良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西班牙语频道5日播出了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接受古巴官方媒体采访的片断。

  阿拉尔孔说,卡斯特罗手术后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相当不错,“他现在的身体比我还好,”现年69岁的阿拉尔孔用开玩笑的口气说,显得十分放松。阿拉尔孔当天在接受法新社和意大利安莎社采访时还驳斥了西方媒体关于暂时接替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的劳尔•卡斯特罗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的各种猜测。

  军民高度戒备

  卡斯特罗患病后,古巴社会十分平静。不过,鉴于华盛顿一直对古巴虎视眈眈,古巴政府动员了民兵和预备役部队,现役部队则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范美国利用卡斯特罗患病的机会对古巴发动军事进攻以及美国政府支持的古巴流亡分子伺机从事破坏活动。

  不过,美国官员否认了美国打算借机入侵古巴。正陪同美国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休假的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说,白宫非常关注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但是美国“绝对没有入侵古巴的计划”。他表示,关于美国打算入侵古巴的说法是“荒唐的”。

  但是美国政府对古巴发动的宣传攻势却明显加强。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4日通过美国电台和电视台向古巴民众发表讲话,称美国支持古巴的“和平民主进程”,并公开鼓动古巴民众“进一步推动民主进程”。(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