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希里宣称“基地”吸收新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扎瓦希里宣称“基地”吸收新军(图)

  扎瓦希里讲话的电视画面(8月5日摄)。 新华社/法新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日晚播放的一段录像中说,一个名为“伊斯兰组织”的埃及武装团伙已加入“基地”组织。

  扎瓦希里说,“伊斯兰组织”的大部分成员已经加入“基地”组织,他们的领导者是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据报道,穆罕默德在其哥哥哈利斯•伊斯兰布利1981年刺杀埃及前总统萨达特并被枪决后离开埃及,很可能前往阿富汗,并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

  这是“基地”组织第一次宣称有埃及武装团伙加入,但目前尚不清楚埃及国内是否存在“伊斯兰组织”的势力。上个世纪90年代的那个武装团伙已在埃及政府的镇压下于90年代后期停止了暴力活动。

  这是扎瓦希里在10天内第二次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他在7月27日的讲话中说,“基地”组织不会对以色列对黎巴嫩及加沙地带发动的进攻袖手旁观,与以色列及其支持者的战斗将会持续进行。

  但埃及“伊斯兰组织”前高级成员阿布杜勒•阿海尔•哈马德6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斯兰组织”绝大部分成员不可能加入“基地”组织。哈马德在德国波恩通过电话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即便他所在的“伊斯兰组织”可能有少数成员加入“基地”组织,但这是他们个人的选择,其他大部分成员不会作出同样的决定。(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