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再次出现重大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正当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开始斟酌美国和法国共同提出的停火决议草案之际,黎以冲突6日再次出现重大伤亡。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火箭弹在以色列北部一处集体农场附近炸死10名以色列军人,黎方当天也有包括6名军人在内至少17人死于以军空袭。同一天,3名中国籍联合国维和人员因炮火波及受轻伤。3名中国维和军人受伤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中国工兵营驻地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55分(北京时间6日
17时55分)被一枚火箭弹击中,3名官兵受轻伤。

  据中国工兵营营长罗富强介绍,当天上午11点40分,以色列部队突然出现在离营区约500米的一个黎巴嫩村庄。15分钟后,工兵营区西北角响起剧烈的爆炸声,一枚真主党的火箭弹落在工兵营区。当时正好有士兵换岗,3名官兵被飞来的弹片击中,所幸均为轻伤,并已得到及时救治,目前伤势稳定。

  罗营长说,一名士兵脸上被弹片划出约1厘米长的一道伤口,另一名士兵额头被弹片划破,留下两道约1厘米长伤口,另有一名军官肩胛骨处皮肤被弹片划破,进入表皮的弹片已在工兵营下设的医院里被取出。“喀秋莎”炸死10名以军

  黎真主党6日下午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其中一枚落在吉拉迪集体农场入口附近,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这是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遭遇的损失最惨重的火箭攻势。此前,在7月16日的一次袭击中,真主党发射的火箭在以色列海法市造成8人死亡。

  以色列北部警察司令官达恩·罗南在接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火箭弹“直接命中人群”。罗南说,这次来袭的“喀秋莎”火箭弹幕是23天冲突中火力最猛的一次,“许多人死于其中一枚喀秋莎”。

  以色列军方确认,死者中包括应征参与黎南部军事行动的预备役军人。路透社援引当地救援机构的话说,10名预备役军人死亡。吉拉迪集体农场此前就由军方控制了大部分,用来存放坦克和装甲车。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镇里黑烟腾腾,警车、军车、救护车冲向出现大量死伤的那个集体农场。一群人扛着伤员担架,从农田上飞速跑过,冲向一个等待的军用直升机。一名军官看着那些尸体直摇头。“看上去很艰难,简直能被称为战场,”率先感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希蒙·阿布特布勒说,“这些天,我们见过各种艰难局面,但这是我见过最惨的一次。”

  美联社说,黎真主党在超过15分钟时间里,集中发射了至少80枚火箭,当救援人员来往救助伤员时,更多火箭接踵而来。农场附近的一处森林被火箭击中后起火,天空中弥漫着大团灰烟。

  大部分火箭弹落在农场附近的谢莫纳镇,破坏了当地一座犹太人会堂。谢莫纳镇镇长已要求所有居民躲在掩体内,暂时不要外出。6名黎军人身亡

  同一天,以色列继续空袭黎南部,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6人为黎巴嫩军人。

  黎巴嫩安全官员说,以军战机轰炸了黎南部居民区和道路,其中一些村子被持续轰炸近半小时。沿着黎以边界的狭长地带,地面战斗同样交火激烈。

  以军一枚导弹击中了黎南部西顿港东南安萨尔村的一幢民宅,导致一名叫易卜拉欣·阿齐的男子及其4名家人死亡。另外一场空袭发生在距离以色列边境4公里的吉拜恩村,造成3人死亡。另有一人在纳夸拉镇遇难,一名在当地的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官员说,他相信在被炸平的建筑下面还埋着许多人,但联合国救援人员目前无法救出他们。

  黎巴嫩安全官员说,以军当天袭击了距离边境10公里一处村庄,打死5名黎巴嫩军人。在另一处村庄,一名黎军方情报人员被打死,另有7名军人受伤。

  联合国官员说,一辆汽车在距离联合国前往贝鲁特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前方仅40米处遭以军战机袭击,至少1名黎巴嫩平民身亡。

  以军当天还轰炸了在黎巴嫩的两个巴勒斯坦武装营地。据称有1人死于袭击。(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