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欲趁乱“演变” 古巴调动军队严防死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7月31日生病住院后,一直视古巴为眼中钉的美国政府格外兴奋起来,不仅极力宣扬卡斯特罗时代已经结束,而且加大了对古巴反政府武装的扶持力度。面对暗流涌动,古巴政府已经召集了公民防卫预备役部队,防止美国政府可能发动的突然袭击。但美国否认其对古巴有军事图谋。

  古巴严防死守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5日报道,除了调动军队,古巴国政府还要求后备役部队每天都要进行点名登记,以便能对局势变化做出迅速反应。《格拉玛日报》在报道中称,“古巴已经做好了自卫的准备”,并呼吁全民应对“这个帝国和恐怖黑帮的威胁”。

  古巴军人、尤其是经历过“猪湾事件”的老兵纷纷表示,他们愿意为抵抗来自北方(指美国)的侵略而血战到死。

  古巴的文化界的重量级人物也站出来呼吁全国团结一致。正在日本访问的古巴最著名的音乐组合范范乐队的灵魂人物胡安·福梅尔表示:“这是一个敏感的时刻,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敌人可能心存幻想。”

  美国游说忙:煽风点火+资金援助

  面对古巴的高度戒备,白宫发言人斯诺称美国将袭击古巴的说法和猜测是“荒谬的”,他说:“美国绝对没有入侵古巴的计划。古巴人要为自己的命运奋斗。”西方外交家也认为美国不大可能对古巴直接动武,因为它正陷于伊拉克战争的泥沼中难以自拔,尚无暇它顾。

  然而,美国政府近几年已经为古巴反政府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支持。许多位于佛罗里达的组织经常通过外交邮件向古巴输送图书、小册子、录音带和其他形式的宣传材料。今年7月以来,特别是7月31日后的一周中,美国政府上蹿下跳的种种活跃表现,更令古巴政府不能掉以轻心。

  

美国欲趁乱“演变” 古巴调动军队严防死守

  上图:美国反卡分子将“假卡斯特罗”装进棺材里。

  相关新闻:卡斯特罗无胃癌

  在玻利维亚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5日也否认了巴西媒体此前爆出的卡斯特罗患上胃癌的说法。他说,卡斯特罗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并向玻利维亚人民致以了“兄弟般的问候”。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