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惨不忍睹场面令军医恶心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7 北京晚报

  位于巴格达的美军法庭6日开始举行听证会,以确定是否将奸杀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并杀害其家人的4名美军士兵送上军事法庭。

  军医称现场惨不忍睹

  今年3月12日,驻伊美军101空降师第502步兵团5名士兵在执勤时闯入伊南部马哈茂
迪耶一户伊拉克平民家庭,奸杀了14岁少女阿比尔,并将阿比尔的父母和仅有5岁的妹妹杀死,随后还纵火焚尸。这起案子在伊拉克和美国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有关此事件的听证会6日在巴格达举行。

  出席听证会的这名伊拉克军医是第一位得到消息进入现场的目击者,他是在案发当天下午3点到4点之间抵达现场的。据这位军医讲,那名已经死亡的少女全身赤裸地躺在地上,躯干和头部还在燃烧,在她的眼睛下方有一处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由于安全原因,这名军医的姓名没有对外公布。他说,他还发现阿比尔5岁的妹妹头部中弹,死在相邻的房间内。而她们的父亲和母亲也都死于枪击,母亲的腹部和胸部上有多处弹伤。“我当时感觉坏极了,”他说,“此后两周我都有些恶心。”

  所有被告无动于衷

  美国军方检举人向这名军医出示了几张死者照片,以证实与他所描述的是同一个人。当照片被呈现给被告律师时,几位出席听证会的被告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照片。被告律师辩称,这些照片中的尸体是经过人为摆放的。他们还质疑死者是否死于枪击。律师认为,也许在美军向他们开枪射击时他们已经死了。

  “病态”格林拒不认罪

  根据美国有关方面公布的资料,共有5名士兵参与了这起奸杀事件,分别是史蒂文·格林、保罗·科特兹、詹姆士·巴克、杰西·斯皮尔曼和布赖恩·霍华德。目前,格林已经因为“病态人格”被开除军籍,面临着1起强奸案和4名谋杀案的起诉,但他表示拒不认罪。如果格林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死刑。而其他4位士兵的罪名如果得到证实,最高也将被判处死刑。

  李秀琴

  观察

  战争疲劳症困扰美军

  四分之一美兵“有病”

  6日的听证会主要想解决的问题是这些士兵是否患有战争疲劳症,导致他们犯罪的是不是这种精神上的疾病,以决定是否将这起案件提交军事法庭审判。第101空降师指挥官托马斯·库恩克证实,他的士兵们有四分之一都患有战争疲劳症,其症状是失眠、做噩梦、永久性神经过敏和经常感到恶心、呕吐。不过,“依我看来,大多数士兵们还是能接受失去战友的现实,我相信每位士兵在每天早上起床时都想做件正确的事情。”库恩克还说,他曾记得格林说过“所有的伊拉克人都是坏人。”“我告诉他那不是真实的,有90%到95%的伊拉克人都是好人,他们想要的东西和美国一直在追求的是一致的,”库恩克说。

  美兵司法豁免权要被废

  目前,在伊拉克,废除美国士兵的司法豁免权的呼声不断高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表示,伊拉克方面对这起事件已经展开了积极的独立调查。这些都使得一些美国官员担心,这起事件将会严重地影响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以及平民百姓之间的关系。李秀琴

  链接

  更多美军越战暴行曝光

  新华社电美国军方一些文件显示,美军在越南战争期间犯下的残害平民罪行远比人们此前所知道的更多。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说,美国国防部一个工作组在20世纪70年代初搜集了约9000页材料,其中记录了320起被证实的美军士兵攻击非战斗人员事件以及500起未被证实的指控。在被控伤害越南平民或战俘的203名美军士兵中,有四分之一的人被送上军事法庭,但其中只有23人被定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