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助手称伊拉克若发生内战美军将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布什总统的一名高级助手称,如果伊拉克陷入内战,美国将撤出驻伊美军。

  《新闻周刊》援引这位高级助手的话称,撤军行动是白宫和五角大楼已开始着手制定的应急方案中的内容之一。不过他坚持称,伊拉克距陷入内战还有很长的路。

  他说:“如果伊拉克发生全面内战,总统不会让我们的部队困于双方的交火中。如果伊拉克政府按照教派划分完全解体,白宫不需要国会的督促就会从伊拉克撤军。”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沃纳上周曾警告称,如果伊拉克发生全面内战,总统可能需要国会举行新的投票以允许美军继续驻留伊拉克。

  白宫倾向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军驻中东地区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和参联会主席佩斯将军上周所作证词中的积极部分。将军们对

伊拉克宗教暴力情况给予了悲观的评估,但他们称,内战只是一个可能性,事实上驻伊美军已制订完成了数个针对伊发生内战的应急言案,这些方案是根据美军从波斯尼亚和科索沃作战的经验制订的。

  军方的应急方案通过物理隔离社区来避免屠杀、如有必要将少数人口撤出、制止准军事人员在伊拉克境内调动、禁止伊拉克电视台和电台播出任何具有煽动性的宣传。巴格达将是美军面临的最大问题,这需要实施严格的戒严、禁止道路通行。安全措施包括设立多处检查站、禁止人们携带武器或爆炸物。

  布什政府仍没有给出伊拉克发生全面战争的明确定义,但当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三月称伊拉克正在打内战时,布什政府对此提出了异议,称伊拉克军队和政府是非宗派的。军事官员警告称,如果伊拉克有一天真的发生了内战,美军因此撤出,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一名高级军官称:“所有的邻国都会卷入其中,这将成为一场地区战争。”(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