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事法庭开庭审理美士兵奸杀伊少女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1 今晚报

  美国军事法庭6日对美军士兵涉嫌强奸并且杀害伊拉克少女案件举行预审听证。一名伊拉克军医讲述了这名伊拉克少女和家人遇害后的悲惨场景。

  前美国士兵史蒂文·格林和其他5名美军士兵被控今年3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奸杀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同时也杀害了她的父母和6岁的妹妹。

  根据检察官的起诉,格林首先枪杀了哈姆扎的父母和妹妹,随后将哈姆扎强暴杀害。行凶后他又企图焚尸掩盖罪证。此外,另一名美军士兵也强奸了哈姆扎。而美国《纽约时报》5日援引军方检察官提供的文件说,可能有3名美军士兵先后强暴了哈姆扎。

  现年21岁的格林已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机关以强奸和4起谋杀罪名提起诉讼,他将在美国受审。伊拉克基地内的美国军事法庭也从6日开始举行预审听证,决定其他5名美军士兵是否要出庭受审。预计听证会将持续几天。

  除了被控强奸和杀人的格林外,其他4名美军士兵也都面临强奸和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被判处死刑。另一名美军士兵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暴行,但是因为知情不报,面临渎职罪指控。

  当天的部分预审听证秘密进行,除了美国军方人士外,有3名伊拉克人先后出庭作证,但是媒体仅获准聆听一名伊拉克军医的证词。

  这名军医是听到消息后第一个赶到事发现场的专业人士。军事法庭检察官威廉·菲施巴赫向他出示了现场的几张照片,让他逐一指认受害者的身份。检察官出示惨不忍睹的照片时,5名被告都显得面无表情。

  这名军医随后在法庭上描述了他当时进屋后见到的悲惨场景。

  伊拉克少女哈姆扎全身裸露,头部和上半身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左眼有一处明显的枪伤。这名军医随后在旁边的房间里发现了哈姆扎妹妹哈德尔的尸体,她也是头部中弹身亡。

  这名军医后来又发现了哈姆扎父母的尸体,她母亲菲克里亚的腹部和胸部多处中弹,其状惨不忍睹。

  他在听证会上补充说,由于马哈茂迪耶市医院停尸房没有足够空间,哈姆扎及其家人的尸体只能被临时放在一辆开着空调的救护车上,次日才被掩埋。

  伊拉克少女惨遭奸杀焚尸的血案曝光后引起伊拉克民众的激愤,伊拉克政府总理努里·马利基已经下令展开独立调查,并要求取消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司法豁免权。为避免对美伊关系造成冲击,美国政府和军方向伊政府承诺,涉嫌行凶的美军士兵一旦被定罪,将受到最严厉惩罚。 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