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更多美军越战暴行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4 深圳晚报

  “参战的每个陆军师都犯下残害平民罪行”

  更多美军越战暴行曝光

  新华社消息美国军方一些文件显示,美军在越南战争期间犯下的残害平民罪行远比人们此前所知道的更多,而且大多数肇事者都未受到惩罚。

  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说,美国国防部一个工作组在20世纪70年代初搜集了约9000页材料,其中记录了320起被证实的美军士兵攻击非战斗人员事件以及500起未被证实的指控。

  在1967年至1971年间发生的7起事件中,有至少137名平民被杀。这还不包括震惊世界的“美莱村事件”,在那次事件中有约500名村民遭到屠杀。在另外78起被证实的事件中,有至少57人被杀,56人受伤,15人遭到性侵犯。

  “暴行并不局限于少数流氓部队。”《洛杉矶时报》说,“参加过越战的每个陆军师都发现了此类事件。”

  在被控伤害越南平民或战俘的203名美军士兵中,有四分之一的人被送上军事法庭,但其中只有23人被定罪。

  《洛杉矶时报》说,这些文件被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于1994年对公众公开。在该报获得其中3000页文件的副本后,美国政府官员突然重新把这些文件列为机密,不再对外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