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火箭弹袭击海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黎巴嫩真主党6日向以色列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弹,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加上6日早些时候在真主党火箭弹袭击中死亡的12名以军预备役士兵,以色列方面当天一共死亡15人,这是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方人员损失最惨重的一天。

  以军方随后宣布,以军战机空袭了作为这些火箭弹发射地的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和加纳村,摧毁了那里的火箭弹发射装置。

  以色列救援人员说,海法有40多人在袭击中受伤,另外还有数十人惊吓过度。而当地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说,受轻伤的有120人。

  救援组织负责人埃利·贝因说,有一人在袭击中当场死亡,另有两人在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有至少两栋房屋在袭击中倒塌,救援人员正在疏散伤者和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我听见一声巨响,我公寓的所有窗玻璃都被震碎了。这是这座城市的这片地区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但我知道,发生什么事都有可能,”现年78岁的当地居民优素福·伊库蒂埃利说。

  这是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海法遭受的破坏最严重的袭击,但死亡人数并不是最多的一次。7月16日,真主党的火箭弹曾造成海法8人死亡。

  在海法遭袭后约3小时,以军方发言人雅各布·达拉勒宣布,以军摧毁了在提尔和加纳村的真主党火箭弹发射装置。他说,当天袭击海法的是射程达45公里的“黎明”火箭弹,弹头内装入了大量钢珠,以增强杀伤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