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养胃提问“健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24 新民晚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6日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接受胃部手术后正迅速康复。他同时披露了卡斯特罗调养肠胃的独家秘方:一种由多种植物调配而成的饮料。

  走下病床

  “今天早晨,我得知他恢复良好,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他还说了很多话。”查韦斯
当天通过电视实况转播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交谈时说,“他还向我们致意。”

  莫拉莱斯说,他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他形容卡斯特罗就像兄长。卡斯特罗和查韦斯的关系一直很亲密,自从莫拉莱斯去年当选玻利维亚总统后,三人被称为拉美左翼联盟“铁三角”。

  养生秘方

  查韦斯表示,他期待在近期前往古巴访问,探望卡斯特罗,并且和他一起饮用一种名叫“海啸”的保健饮料。这种有保健功能的饮料由大豆、燕麦和其他植物制成。

  查韦斯说,他上个月前往阿根廷参加会议时感到肠胃不舒服。同样患有肠胃疾病的卡斯特罗就向他推荐了这种被称为“海啸”的保健饮料。虽然味道不佳,但喝了之后查韦斯感到舒服多了。

  喜爱提问

  查韦斯还用了10分钟时间详细讲述了卡斯特罗喜欢提问的性格,展现了一位可爱的老人形象。

  有一次,当查韦斯陪同卡斯特罗访问委内瑞拉东南部的一座水库时,卡斯特罗向查韦斯提出了一连串关于这个地区电力供应状况的问题,查韦斯最后不得不让一位电力专家帮助解围。“当我们泛舟湖上时,他又问我:‘查韦斯,你认为现在瀑布的流速是多少?’”查韦斯用开玩笑的口吻说,“我当时简直想把他推到水里去。”

  好友到访

  卡斯特罗生病后,拉美各国领导人纷纷向他表示慰问。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曾表示要在8月13日他80岁生日时亲自前往哈瓦那给他祝寿,并送上一个用古柯叶粉制成的蛋糕。

  卡斯特罗的另一位朋友、尼加拉瓜“桑蒂诺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人奥尔特加6日抵达古巴访问。他表示,相信卡斯特罗会很快重返工作岗位。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