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在参加中东维和部队问题上持保留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55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副外长赫尔诺特·埃勒尔8月7日表示,鉴于过去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历史,该国不愿意在调解黎以冲突的国际维和部队中参与直接军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上周曾表示,他很愿意德国参与这支国际维和部队,但是德国官员却表示,除非联合国下达命令,否则该国不会参加维和部队。

  德副外长埃勒尔7日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强调了德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埃勒尔表示,让德国士兵帮助训练黎巴嫩军队,或是派遣专家参与警察部门的任务,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但他个人认为,出于历史原因,德国部队参与直接军事任务却是决无可能的。“很难想象,德国士兵手持武器与以色列士兵面对面。”

  据悉,自从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德国就避免直接批评以色列。德国多次强调以色列有权存在、也有权自卫,并呼吁黎以双方“尽可能快的停火”,而不是“立即停火”。同时,德国还试图推动真主党的重要支持者——叙利亚,参与结束黎以冲突的外交努力。(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