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马荣火山活动区域警戒级别升至4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记者范跃龙)针对马荣火山最新的活动状况,菲律宾当局7日将火山活动区域的警戒级别提高到4级。这意味着马荣火山随时可能大规模烈性喷发。

  菲律宾国家火山地震研究所说,7日早晨,该所监测站观察到马荣火山连续发生6次喷发,于是决定从7时45分开始发布4级警告,强烈建议火山口周围半径6公里永久危险区内的居民全部撤离,而在火山口流出熔岩的东南方向,危险区范围延伸到8公里。

  火山专家的报告说,7日早晨,马荣火山发生喷发后,火山口升起一团“花椰菜”状烟尘,高度近千米,随风向东飘去。报告说,在过去24小时内,监测站记录下21次小规模火山性地震活动,数字比前一天增加近一倍。

  警告升级后,火山和地震研究所所长雷纳托·索利德姆对记者说,未来马荣火山的活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保持熔岩缓慢流出;另一种是在短时间内转为烈性喷发。

  马荣火山位于马尼拉东南300公里处,海拔2462米,底部周长近63公里。该火山于今年7月14日开始喷发,当局为此发布了3级警告。到目前为止,火山流出的熔岩最远已蔓延至6公里永久危险区之外的百米处。

  菲律宾当局发布的火山喷发危险警告分为5级,一旦发出5级警告,则表示火山的大规模喷发已经发生。

  根据地方救灾部门的疏散计划,4级警告发布后,需撤离居民约2.2万人,其中居住在火山口东南方向8公里内的约一万人7日中午前必须撤离完毕。

  历史上,马荣火山曾发生过47次有记载的大规模喷发,最近一次发生在2001年7月,当时曾迫使约4万名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