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可能于本周举行紧急会议讨论黎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1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8月7日在贝鲁特向媒体透露,7日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特别会议将讨论于本周举行紧急首脑会议的可能性。

  据美联社报道,贝鲁特当地的媒体已经有消息说,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预计会在贝鲁特特别会议上呼吁与会各方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紧急首脑会议,而拟议中的阿盟峰
会将在圣城麦加举行。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已经表示:“我们在原则上支持任何旨在支持黎巴嫩的坚定性和民族英勇抵抗的阿拉伯会议。”但他同时指出叙利亚希望阿拉伯国家元首能有“可行的措施”。

  阿盟秘书长穆萨7日在贝鲁特同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举行了会晤,随后他对外界说,阿盟外长特别会议上会讨论有大使在以色列的国家是否应该召回驻以色列大使。穆萨还指责以色列威胁要炸毁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和政府象征是“国际集团赞助下的自大”,并直言他不认为以色列会轰炸黎巴嫩主权的象征。

  预计贝鲁特阿盟外长特别会议会坚决支持黎巴嫩,此前阿拉伯国家由于未能迅速采取行动帮助黎巴嫩面对以军进攻而遭到了批评。(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