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谈判在维也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维也纳8月7日电(记者 宋国城)塞尔维亚共和国和科索沃当局代表团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第八轮谈判7日起在维也纳举行。

  谈判计划进行两天,主要讨论科索沃分治以及塞尔维亚少数民族社区的教育、社会福利、司法管理和基本权利等议题。

  由于立场各异,双方当天就科索沃塞族社区的教育、福利、司法体制问题的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科方坚持,科塞族社区的教育体制应服从科索沃当局的统一管理,塞方则希望在塞族社区推行塞尔维亚的教育体制。

  塞尔维亚代表团团长、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的顾问莱昂·科延在当天谈判结束后表示,塞方对科索沃当局是否愿意保证科索沃塞族居民在教育、福利和行动自由方面的基本权利感到怀疑。

  双方将于8日继续就科索沃塞族权利问题进行谈判。

  处于联合国托管下的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阿尔巴尼亚族人占其人口的90%以上,塞族人口只占5%。科索沃当局称,完全独立是解决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唯一办法,塞尔维亚则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去年11月以来,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谈判已在维也纳举行了7轮。7月24日,塞科双方还在维也纳举行了高级别会谈,但均未取得实质性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