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拟建花冈事件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电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为让更多人了解日军强掳中国劳工的“花冈事件”历史,日本秋田县大馆市的民间团体计划建立一座纪念馆。

  “花冈事件”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的1945年6月,当时一群被强掳至秋田县花冈矿山的中国劳工因不堪折磨和虐待而起义,后遭到残酷镇压,超过400多名中国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

  “花冈事件”纪念馆由大馆市民间团体“花冈和平纪念会”筹建。在发起募捐活动后,该组织已从日本各地收到约2000万日元捐款,并于去年在大馆市内获得近千平方米用地。“花冈和平纪念会”希望能在明年春天动工兴建纪念馆。建成后的纪念馆将分批展出与“花冈事件”有关的文献、照片、法院判决资料等数万件展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