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7月份黄金和外汇储备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7日电(记者马茹)俄罗斯中央银行7日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7月份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比上个月增加了151亿美元,增幅为6%,达到2656亿美元。

  今年前7个月,俄黄金和外汇储备比去年年底增加了834亿美元,增幅约达45%。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俄罗斯乌拉尔牌石油的价格保持在每桶60美元,到今年年底俄
黄金和外汇储备有望再增加1044亿美元。

  2005年以来,俄黄金和外汇储备持续增长。目前,俄黄金和外汇储备已高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中国和日本。

  专家们认为,俄黄金和外汇储备迅猛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市场油价不断飙升。油价暴涨使以石油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获利丰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