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需高学历 你也可以年薪六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想年薪6位数吗?你可能正想着那得去华尔街或律所工作,或者在医学院熬上几年才能赚得那份高薪。那样的确可以如愿,但我们还可以找到一些令人艳羡的、年入10万美金甚至更多的工作。即使那些没有高学历的人也有很多办法赚个盆满钵满。

  人们仍然需要那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技术。举个例子吧,你要是认为打字员也随着打字机一样过时的话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一个经过培训的技巧娴熟的打字员每分钟可以打大约
200个字,那么他/她就可以胜任法庭记者的工作――这种专业性技能一直很紧俏。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现在美国只有5万到6万人从事这类工作,而对此类工作岗位的需求量会持续上升至2010年。全国的中等收入是每年62000美元,虽然某些城市可以达到10万美元。但有些人很惊奇地发现在所有高薪的工作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在法院工作。

  在其他地方,例如煤矿公司,采矿经理就不需要拥有大学学历,从基层干起的有组织才能的人就可以做到这个职位。那些经理们平均年薪10万6千美元,他们的工作就是制定从预算到交工等一系列的采矿计划。

  在出版业赚高薪的也并非都是写社论的记者。在某些地方,传统的印刷工人和印刷厂机器操作员也可以赚得大把钞票。在纽约和其它一些大城市里他们的时薪是30美元,这就意味着如果有加班的话,他们的收入就可以达到6位数。这个工作的薪水不错――需要的技能是要做4年的学徒。不过有件事情得解释一下:劳工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刷业现在仅雇佣19万1千名机器操作员,比起5年前的30万下滑了不少。

  对那些热衷于白领工作的人来说不妨考虑一下现在正蓬勃发展的一条职业道路――“职业教练”。可不是运动教练啊(他们可以轻松赚得六位数,通常还有七位数的收入),这里说的是商业教练或者生活教练。他们的工作是为那些努力拼搏的企业家和胸怀大志的小说家鼓劲加油使其自信满满。统计数字表明,在1万名注册的教练中有五分之一的人可以有六位数的收入。而且这类工作不需要特殊技能和培训。但是有的需要提供特定的专业技能,比如说那些受雇于一些大公司培训销售人员的教练;有些人开公司时需要啦啦队为其加油,有些人刚刚尝试写处女作需要鼓劲,那么教练就可以从这些人身上捞上一笔。随着教练这一职业的发展也出现了很多配套的衍生业务。

  “教练这一行就像雨后春笋一样。”格瑞特电子研讨会的总裁丹?贾乃而说。这一业务就是帮助那些略通科技知识的教练通过电视屏幕进行远程的讨论会。贾乃而说,多亏了教练这一职业的蓬勃发展使他的业务可以在13个月内进帐6位数。

  很自然地,伴随着教练衍生出另一个行业――培训教练。七年前,克里斯蒂安?麦克逊在圣地亚哥就开展了这项业务,现在他帮助那些想做教练工作的人通过他的网络联系业务,叫做教练业务火箭发射器。他说作培训有6位数收入的秘密就在于要找到一项专长,然后矢志不移的坚持。

  麦克逊说:“要么就把它当生意做,要么就做生活教练,但是二者不可兼得。你得清楚为什么人们雇佣教练;不是因为他们的生活过的是多么的绚烂多彩,而是因为他们要解决某一特定问题。”

  作者:Tom Van Riper 编译:丁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