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将听取阿盟代表团有关黎以冲突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王湘江 王波)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法赫-阿彭滕7日说,由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和两位阿拉伯国家外长组成的一个三人代表团将于8日访问安理会,届时安理会将听取他们对解决目前黎以冲突的意见。

  埃法赫-阿彭滕说,在听取了代表团的意见后,法国和美国提出的关于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才能定稿。根据规定,草案要等24小时才能付诸表决,因此9日以前通过这个决
议的可能性不大。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7日表示,为了照顾到各方的意见,法国将对草案进行修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也说,安理会在对草案进行表决前会听取阿拉伯国家代表的意见,美国也会听取安理会其他成员国的意见,以考虑是否对草案进行修改。但他同时强调,让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在考虑各方意见的同时,安理会应争取尽快通过决议。

  美国和法国5日向安理会公布了一份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并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黎巴嫩和安理会中唯一的阿拉伯国家卡塔尔对这一草案持保留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