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奸杀伊少女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45 青年时报

  美国军事法庭6日对美军士兵涉嫌强奸并且杀害伊拉克少女案件举行预审听证。一名伊拉克军医讲述了这名伊拉克少女和家人遇害后的悲惨场景。

   遇害现场惨不忍睹

  前美国士兵史蒂文·格林和其他5名美军士兵被控今年3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
的马哈茂迪耶市奸杀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同时也杀害了她的父母和6岁的妹妹。

  当天的部分预审听证秘密进行,除了美国军方人士外,有3名伊拉克人先后出庭作证,但是媒体仅获准聆听一名伊拉克军医的证词。

  这名军医是听到消息后第一个赶到事发现场的专业人士。这名军医随后在法庭上描述了他当时进屋后见到的悲惨场景。伊拉克少女哈姆扎全身裸露,头部和上半身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左眼有一处明显的枪伤。这名军医随后在旁边的房间里发现了哈姆扎妹妹哈德尔的尸体,她也是头部中弹身亡。

  这名军医后来又发现了哈姆扎父母的尸体,她母亲菲克里亚的腹部和胸部多处中弹,其状惨不忍睹。

  “我感觉糟到了极点,”这名姓名没有被公开的军医说,“在以后的两个星期里,我一直觉得很恶心。”

   四分之一美士兵“有病”

  格林和其他5名被告所在的美军第101空降师502团指挥官托马斯·昆克中校在听证会上说,他曾听到格林说,“所有伊拉克人都是坏蛋”。

  昆克说,格林和另外两名被告在马哈茂迪耶市执行任务期间,因为不堪忍受暴力冲突和同伴丧生,曾经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昆克说,在他领导的部队中,四分之一的士兵都感到不同程度的战争压力,包括夜间失眠、做噩梦、长期压抑等。但是绝大多数士兵都能够承受这种压力,没有因此为非作歹。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